年紀較輕的舊貓,常被較年長的新貓侵佔位置、偷吃飼料

問題寵物

Marco
米克斯 男生 5歲 已結紮 乾糧 4公斤
2020-10-19 提問
2020-10-24 獲得 陳文順 獸醫師回答
Morena
去年舊貓剛來家裡時,看起來完全不怕生、很自在,跟舊貓沒什麼交集,到後期新貓常常到舊貓休息的地方擾亂他,然後開始打架把舊貓趕走之後,就佔了位置,有時候也會偷吃舊貓的飼料,打架的時候新貓可能比較胖,所以舊貓常被壓在下面,然後每天早上舊貓都會主動去兇新貓。想請問他們這樣的相處行為,單純為兄弟打鬧,還是真的要注意他們的心態?
你好 請問舊貓跟新貓會互相理毛或是彼此挨著彼此睡覺嗎? 如果相互之間的互動就只有打架、搶食物跟哈氣 很難去相信這是兄友弟恭的表現 會建議如果家裡空間足夠的話是先把他們隔起來會比較好 若真的要讓他們彼此熟悉 可以拿他們平常睡覺的窩互相交換,熟悉對方的味道 漸漸的再讓他們隔著門互相嗅聞對方的味道 最後再重新接觸 但要做好心理準備,有些貓他們不管主人做了什麼努力,就是永遠合不來 只能夠一直分開飼養了 不然其實這樣子放在同一個空間內對兩隻貓咪來說都是一種壓力源,還不如一隻貓咪生活對他們來說比較放鬆 若真的沒有辦法的話可以去諮詢寵物行為師,看看有沒有什麼更折衷的方法可以考慮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