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原之後的,乾糧選擇

問題寵物

噗噗
貴賓犬 男生 8歲 未結紮 鮮食 5公斤
2018-03-29 提問
2018-03-29 獲得 陳正傑 獸醫師回答
Gary Jen
醫師您好,我的小狗於16號以後出現食慾不振,精神不好的情形,後來因為發燒帶去動物醫院,抽血檢驗結果,說是疑似胰臟發炎,肝指數過高, 狗狗平時飲食是,人類食物,狗罐頭混飼料, 獸醫懷疑是吃多了高油脂食物,造成胰臟炎, 21號當晚就留院觀察,隔兩天抽血,肝指數飆到2000多,獸醫說有可能是中毒,有黃疸症狀,超音波檢查有淋巴腫脹,我上網搜尋,狗狗出現的症狀,符合黃麴毒素中毒現象,可能是家中飼料沒有保存良好,放置太久,潮濕發霉,沒注意到,獸醫說無論是什麼原因造成,還是以排毒治療為主,經過積極治療,狗狗恢復良好,最近都是給他吃水煮雞胸肉,怕他營養不太夠,獸醫建議吃處方飼料,想請教醫師您,一般飼料怎麼選擇
處方飼料會優先是因調整 其中的營養比例 甚至是 油脂等。一般飼料的話很難有標示出 特別取捨的成分。 先吃一陣子。等指數複驗 看降到哪裡在做一般的調整。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