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病 / 貧血 / 胸水累積中 腹水暫時排光

問題寵物

托雷
米克斯 男生 16歲 已結紮 乾糧 4公斤
2022-11-30 提問
2022-12-05 獲得 陳郁晴 獸醫師回答
zoella
2022年8月底開始發現白血球異常,以抗生素治療9月中有恢復 11/6 因疑似高血壓就診心臟專科 11/20 因呼吸急促與咳嗽於心臟專科醫院發現腹腔腫瘤,於11/27轉診腫瘤科,但因腹腔腫瘤佈滿神經無法穿刺,且因在心臟專科以0.5mg劑量之類固醇治療,導致胸腔積水引發呼吸困難 11/27 因紅血球由原先19掉到14,當天輸血並引留胸水,就診前有吐血,回家後有拉血 11/28 早上拉血,回診打止血針,將血栓藥暫停 想詢問版上各位專業的醫師,是否有建議的中西合併治療,讓貓貓可以緩解痛苦,因為不想讓他手術或是化療,擔心他撐不住,只希望他可以不要有突發狀況,可以安穩度過晚年就好,因為我不想讓他走向安樂
若已經確認是腫瘤病患末期,並以轉移多重器官,希望貓咪舒服就好的話,可與腫瘤科醫師討論是否開立止痛藥物安寧治療。基本上動物病況比較不好時,無法避免何時會出現緊急狀況。中醫部分可詢問中獸醫醫師。 若貓咪已開始不吃不喝或是非常疼痛,安寧的走也是舒緩治療的一環,可把您所有的考量與顧慮與家人和醫師討論。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