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性腫瘤切除後治療方法

問題寵物

以柔
瑪爾濟斯 女生 15歲 已結紮 乾糧 1公斤
2020-10-19 提問
2020-10-20 獲得 梁明哲 獸醫師回答
愷琳 蕭
十月初發現狗狗最後方的兩個乳房之間有腫塊(2公分) 在家裡附近的動物醫院的醫生建議之下開刀切除+結紮,切片結果為惡性腫瘤,要我們轉診看腫瘤科。 帶狗狗去看腫瘤科後,卻說前一家醫院給的化驗結果不夠詳細,無法判斷是否有轉移,給出兩種治療方案:化療or再開一次刀or定期追蹤 看了一些文章發現,研究對於化療對於乳腺腫瘤還沒有很大的進展,但看了洪醫生的文章是建議做全乳腺的拆除。 請問一下如果狗狗十月初開刀,建議何時可以做全乳腺拆除?(12歲) 如果不建議開刀,建議立刻做化療嗎?(上次開刀沒有檢查是否擴散)
您好 12歲的狗狗已進入高齡犬階段 所有的治療必須依狗狗當前身體狀況是否能承受來討論 若當前無法承受再一次開刀的風險會先以穩定身體狀況為主 化療藥物依靠肝或腎臟做出排泄故 肝腎功能也需考量 追蹤是必須的 由於線上問答能得知狗狗當前資訊的部分很少 所有在每一次的追蹤中與門診醫師討論好後續治療方向才能真正幫助到狗狗唷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