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食不吃飯的狗狗怎麼辦

問題寵物

Momo
貴賓犬 男生 14歲 未結紮 鮮食 6公斤
2018-09-14 提問
2018-09-15 獲得 王嶽 獸醫師回答
張軒慈
醫生你好 我家紅貴賓 完全不吃飼料 我煮鮮食水煮雞腿肉 雞軟骨 跟蔬菜 給他吃 有時候是用煎的 都是去市場買品質良好新鮮的 家裡面的人有時候吃飯會餵他 導致現在 他連鮮食都不吃了 我已經不知道怎麼辦 雞肉豬肉不吃 牛肉海鮮他過敏不能吃 現在就算我叫家裡面的人不要餵他 他也不吃鮮食總還是在期待 長期這樣一餐吃一餐不吃看他心情 有時候吐胃 我擔心他身體心情很煎熬 也不知道怎麼辦 有時候真的很累 每天準備鮮食他還不一定要吃 叫他吃他還發脾氣 食物都浪費掉 請問有沒有方法能改善 (他有做健康檢查不是身體不舒服不吃 是挑食)
你好,紅貴賓這個品種的狗狗是出了名的聰明、也出了名的挑食。在開始執行訓練狗狗吃比較「正常」的食物之前,第一步應該是要開家庭會議,全家人設立一個嚴格的標準:任何不是特地為了狗狗準備的食物,絕對不可以給狗狗吃。如果家人包含一部份不可控制的因素,那麼很抱歉,你想改善挑食的行動是幾乎不可能成功的。(這就像每天有人拿牛排、炸雞、甜食在面前晃來晃去,你怎麼減肥?) 合適的食物方面,不論是乾飼料或主食罐都可以作為長期的主食,而如果是自製鮮食的話要比較注意,不是有菜有肉有飯就叫做營養均衡,建議要諮詢過有營養專長的獸醫師,並設計具有均衡營養的食譜會比較適合。 要開始執行改善挑食的訓練時,可以先跟醫師討論,準備一些保護腸胃的藥物,狗狗不吃、嘔吐就先餵藥,給食物要每天定時定量,不到規定的時間絕對沒有食物,給食物之後規定時間內(例如10分鐘)沒吃完就收掉倒掉。執行的過程需要鐵石心腸、密集觀察狗狗是不是狀況並和醫師討論。狗狗很聰明,很快就會知道你想幹嘛,接下來就是意志力的比賽了。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