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尿不順治療建議

問題寵物

夏天
米克斯 男生 9歲 已結紮 乾糧 4公斤
2021-01-20 提問
2021-01-21 獲得 黃硯庭 獸醫師回答
小七
去年10月有排尿異常狀況,超音波檢查發現膀胱內有大量砂狀結晶,當下處置是吃抗生素和泌尿保健食品,還有皮下點滴打6天,後續吃希爾斯c/d飼料維持 但是貓(4.6公斤)很不愛喝水,就算一天一餐罐頭混水+平日喝水量,要達到150cc都很困難 保健食品吃沒幾天就用嘔吐的方式拒絕再吃(膠囊..肉泥混粉都一樣) 這次又復發,進出砂盆多次只尿一塊10元硬幣大小,膀胱內幾乎都是沙,醫生處置是早晚餵抗生素+c/d乾糧,要我隨時注意尿不出來的狀況.真的塞住才會幫他做尿道擴增手術 我想問:因為這裡獸醫院晚上9點就休息,很怕晚上尿路堵塞無法及時治療,有沒有其他的治療建議可以參考?
你好,這陣子因為天冷寒流來,泌尿道阻塞問題的貓咪大爆發。由於貓咪本性不愛喝水,而尿砂形成的原因多半與飲水、飲食、壓力方面有關,飲水量的提升可以透過給予湯罐、罐頭肉泥加水、買市售的飲水機營造貓咪喜歡的流動水感等方式來促進貓咪喝水;環境則要營造出無壓力、溫度舒適的房間;飲食方面則建議吃處方飼料,c/d在控制上的效果不錯,而且可以長期使用,建議可以以c/d做為主要飼料,若c/d非常不愛的話可以考慮皇家或法米納來試試。最後,若仍阻塞、多次導尿,可以考慮做尿道造口的手術,雖可減少塞住的機率,但後續可能會有感染、漏尿等風險,因此,從根本原因去做控制才是解決之道。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