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的貓,剛生育完,脹奶後乳頭舔破有膿與血參雜的傷口。

問題寵物

咪咪
品種貓 女生 8歲 未結紮 乾糧 1公斤
2018-09-04 提問
2018-09-05 獲得 翁敏捷 獸醫師回答
陳尚恩
撿到第二天就立即帶去醫院做檢查,當時醫生判定他剛生育完,後續回家後開始脹奶,直到三天前帶他去打疫苗,與醫生討論了咪咪脹奶但擠壓他不會痛也不太會掙扎得情況下,先不打退奶針,於是當時就選擇了將第一劑疫苗打上,伴隨著疫苗後的是沒精神、不吃不喝等持續到第三天稍見好轉,但就在當下我發現他脹奶靠近腳的乳房已破裂有傷口,並且有血與膿水,即刻帶去看醫生。但一開始接觸的醫生放假,只能緊急讓別的醫生看,那位醫生急著下班,我心裡的確不信任。 他將乳房附近的毛剃掉,清洗傷口後貼上紗布,穿上網衣戴上頭套,並未咪咪打了止血和消炎針,並提醒我隔天帶去抽血。 目前帶回家後,也是昏昏欲睡,吃了一兩顆貓糧後又繼續睡了。 因為人不在台灣,對上海寵物醫院的信任度並不高,翻牆尋求專業醫生給予意見。
您好,剛生育完的話會擔心子宮蓄膿的危險,加上乳腺有感染都可能造成菌血甚至敗血症,抽血以及影像學檢查都需要儘快安排,膿液也建議做細菌培養。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