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犬結紮會導致

問題寵物

糖糖
瑪爾濟斯 女生 9歲 未結紮 鮮食 3公斤
2022-09-23 提問
2022-09-25 獲得 林源盛 主治醫師回答
宥熙 韓
你好請問母犬結紮完會導致疝氣嗎?我女兒在四月份結紮完。之前未結紮時沒有疝氣這個問題 現在疝氣的位置就是剛好再開刀的地方很大一顆軟軟的 按下去是會消掉不見目前按是不會疼痛 七月醫生說是脂肪瘤沒關係 九月回診說那是疝氣且有變大可能需要開刀 我女兒目前有惡性乳腺腫瘤目前吃藥控制寬散問題 對結紮會不會導致疝氣這有點疑問所以想了解一下。 謝謝 附圖兩張是已經比較消的不然算挺大顆的
疝氣的原因說穿了就是腹壁肌肉有破洞,導致腹腔內的組織(脂肪或是器官)穿過肌肉層跑到皮膚底下,通常跑出來的組織都可以被退回腹腔,也不太會出現疼痛感,倘若掉出來的組織發生扭轉,就有可能卡在洞口造成組織循環不良而壞死,此時就得緊急手術處理。至於疝氣與結扎手術有無關連,就看手術開腹的位置是否與疝氣發生位置一致,如果是,那有可能是肌肉層在術後未完全癒合。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