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皮膚會紅腫、結痂

問題寵物

毛蛋
貴賓犬 男生 13歲 已結紮 乾糧 3公斤
2023-06-08 提問
2023-06-09 獲得 姚勝隆 獸醫師回答
狗狗平常一天兩餐吃雞胸肉、乾糧,有給狗狗吃魚油跟關節的保養品,一週洗澡一次,最近天氣熱也會放冷氣給狗狗吹,因為現在狗狗去看醫生情緒會不穩定不願意乖乖就診,所以來此提問。 1. 狗狗這一年來皮膚紅腫然後會結痂(如圖示),狗狗平常會抓癢,目前還不太會舔癢的部分,請問醫生這是什麼問題? 有什麼推薦的方法能夠改善。 2. 現在抱完狗狗放到地面上(感覺是有抱到他胸部的位置)他都會乾咳、或是偶爾起床的時候也會乾咳,請問這個症狀需要如何改善呢? 感謝醫生有耐心的看完問題、跟仔細回答,非常感謝您!
狗狗身上的皮膚問題,除了飲食(含營養)、環境(含氣候、溫濕度、過敏原)、免疫系統等,都會直接影響皮膚的健康。須確診後,找出牠的問題,持續性的治療,才能改善皮膚的問題。 乾咳的問題,可能造成的原因有:環境因素(過敏原)、氣管問題(如塌陷),或是心臟的問題、心絲蟲的問題。 8歲以上的狗狗建議每年做健檢(含血液檢查、X光、心腹超音波)檢查是否有健康上的問題。
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