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胰臟炎可以吃水煮雞胸肉加粥嗎

問題寵物

魯魯
吉娃娃 女生 12歲 未結紮 罐頭 2公斤
2021-07-22 提問
2021-07-23 獲得 陳文順 獸醫師回答
Eason 嘉
醫生您好,狗狗在7/19有帶去看獸醫,做血液15項生化檢查,電解質分析,腎臟病,胰臟炎檢查,檢查出來後是胰臟炎,犬胰臟特異脂肪酶 異常 ,那請問一下,『狗狗願意吃水煮雞胸肉』,可以嗎?我知道要低脂飲食,雞胸肉是不是沒什麼脂肪,還是 吃粥配肉鬆,可是肉鬆脂肪會不會比雞肉高?還有,犬胰臟炎大概隔多久可以再抽血檢查一次?以知道康復了沒?謝謝回答。非常感謝(大便現在肉眼檢查沒有看到蟲了,有帶去除蟲,吃除蟲藥)
你好,雞胸肉水煮可以適時給予,粥類、白飯有時易造成狗狗消化不良的問題,會建議在有腸胃道症狀的期間還是盡量不要給狗狗吃,若狗狗真的不喜歡吃處方飼料,目前希爾斯、皇家、法米納都有推出胃腸道低脂的處方罐頭,可以買來試試看,另外肉鬆絕對不能給狗狗吃,高脂、高加工、高鹽,更容易會造成狗狗負擔喔。最後胰臟炎的治療通常是以症狀來做觀察,除非醫師覺得可以再做複驗。胰臟炎是容易復發的一種疾病,會建議反覆發生類似情形的狗狗盡量還是單純以處方飼料或罐頭作為食物來源喔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