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犬是否適合飲用蜆精

問題寵物

小柏
‎米克斯 男生 18歲 未結紮 鮮食 19公斤
2018-03-20 提問
2018-03-21 獲得 陳正傑 獸醫師回答
Sam Chen
幾天前大約凌晨一點左右時,狗狗突然覺得臉很癢, 然後用右手一直抓右臉 接著嘴巴打開超大、頭往後仰,一直仰到鬼叫 然後突然在地上四肢抽蓄、 口吐白沫或是流口水、大便尿尿狂奔~ 狗狗想奮力爬起又爬不起來~爬起來後就在家裡繞圈圈~ 後來幫狗狗撿屎擦身體弄乾淨後,狗狗就睡著了 隔天看了獸醫 初步診斷是突發性癲癇 抽血檢查 除了肝指數稍微高點其他都還好 醫生也先給我癲癇藥備著 若是一週發生兩次以上再開始吃一星期~再觀察~ 我想問的問題關於保健食品 因為有獸醫說 癲癇的主要原因大部分為飲食缺乏牛磺酸的攝取 所以現在有給狗狗喝靈芝水 但今天看到一份數據說蜆的牛磺酸含量很高 不知道狗狗適不適合飲用市面上販售的那種小小一罐的蜆精 如果適合 那餵食的量又該如何取捨 謝謝醫生 P.S 狗狗年紀13歲 是米克斯 中型犬
不明原因的癲癇 要看是哪一方面的問題。腦神經的問題 腫瘤或異常腦部病變。或是代謝上的問題 要慢慢的去 找出來。一個我們同時會先開藥物控制 避免突然發作。 一般的補給品沒有實證醫學 所以我不太建議直接拿來用 還是請你 的家庭醫師討論一下會比較好。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