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耳朵後方近頸部長了個包

問題寵物

fafa
米克斯 女生 18歲 已結紮 乾糧 4公斤
2018-09-05 提問
2018-09-05 獲得 王嶽 獸醫師回答
Ho Siu Yun
3天前發現她耳朵後面一點的頭部皮膚上長了顆東西,突起長在表皮沒有黏連肌肉,綠豆大小,淡粉紅色沒有毛,捏上去非常軟,她也沒甚麼反應不像會痛。考慮到她的高齡馬上帶了去看獸醫,醫生檢查後表示可能性太多,可能是粉瘤,或者和另外一隻貓打架弄傷做成囊腫....之類的小問題,但也不能排除惡性腫瘤的可能,但因為體積小也不太好抽樣檢查,建議先回家觀察。 回家後這幾天她自己抓破了小腫塊流了一點血,表面結了薄薄的痂,那顆東西的周邊皮膚也因此腫了一點紅了一點,但核心的那顆東西體積和質感沒甚麼變化。此外她的精神食量也正常,看獸醫那天醫生有做基本的檢查也基本無異樣。 請問我需要為安全起見讓她動手術把東西割掉,或者再看一家獸醫聽取意見,還是暫時觀察就好?她年紀不輕也沒怎麼外出過,害怕頻繁出入獸醫會嚇壞她反而不太好,也怕動手術給身體她帶來的負擔,謝謝你。
你好,皮膚上的小腫塊確實有相當多的可能性。若你有所疑慮,當然也可以諮詢不同的醫師,聽聽不同的想法和建議;但也會建議你可以把心中的疑慮提出來和原本的醫師討論哦! 是否適合手術需要評估身體的整體健康狀況,包括術前的血液、甚至其他更多的檢查。而就腫塊本身,我認為可以先花一點時間觀察是否會造成動物的不適感(持續的舔、抓等等),或是是否有持續變大,都會是評估是否選擇積極手術的指標之一。當然,如果懷疑有腫瘤的可能性,還是會建議可以進行採樣檢查細胞是否可能會腫瘤。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