皰疹?免疫力?

問題寵物

丁醬
品種貓 男生 8歲 已結紮 罐頭 3公斤
2016-10-17 提問
2016-10-21 獲得 回答
丁醬
我們家丁醬可能是品種貓的關係,從小到大常常生病,最常發生的是嘴唇兩邊輪流腫,每個醫生看都說抵抗力不好,除了吃藥打針就是要多給他吃營養品。牙齦也是呈現發炎狀態,我們有給他吃營養膏也有離氨酸以及酵母菌,但還是幾個月就一次好嚴重,請問到底需要補充什麼呢?而且牙齦部分我有買microcyn麥高臣的口腔噴劑,那會對貓咪的腎臟造成負擔嗎?好心疼他這樣
丁醬常有這樣的情況,時好時壞,一般這個問題應該是貓嗜酸性肉芽腫,這個問題跟慢性過敏反應是相關的,可以考慮做過敏原試驗,或是初期可先改變給予單一性蛋白食物,會以未接觸的種類,或是水解蛋白的食物,如只給z/d,記得其他的食物零食完全不能給,1-2個月看症狀有無改善,若有就是食因性過敏問題,其他若要給予營養的補充,可以額外補充高單位的脂肪酸!而對於microcyn 的產品我個人保持保守的態度,是否有毒性會引起貓咪的腎功能,尚未看到相關文獻!其作用是殺菌抗菌,只要口腔潰瘍改善了即可停止使用!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