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有尿道問題的貓吃飯,又想保護腎臟應該怎麼辦?

問題寵物

細b
米克斯 男生 15歲 已結紮 罐頭 6公斤
2018-12-11 提問
2018-12-12 獲得 王嶽 獸醫師回答
SZE WING IP
四天前發現愛貓心情煩躁,上不到小便, 每次只是少量尿的樣子,而且帶血。 第二天立刻帶他求診。留了小便去化驗, 化驗結果為: 尿中有血,蛋白3+,糖(Negative), 酮體(Trace),血(Large Quantity), 酸鹼度6.5, 紅血球(Numerous), 白血球85cells/uL。 他之前一直吃普通的乾糧, 也不太喜歡喝水。 醫生開了Amitriptyline 5mg(14天), 益生菌(14天), Cystopnan(14天)和Metacam(3天)。 說是14天後再回診驗尿。 這幾天成功用罐頭混水的方法,令他每天喝到150-200ml的水,尿量也變多。另外,姑娘說糧食方面也需要轉做希爾斯的c/d, 但由於他實在不會主動喝水,所以就買了希爾斯c/d罐頭再混水, 務求能令他多喝一點水。然而, 上網看到有很多人說 希爾斯的原料成分很不好, 有很多副產品,豬脂肪,以及化學物質,會加重愛貓的腎臟和心血管付擔,長期吃下來即使解決了泌尿系統問題,但又會出現腎臟和心血管功能受損的問題。 那麼到底應該給他吃什麼糧食才對呢? 由於工作關係,必須早餐和晚餐是罐頭,中午是乾糧。很怕他是慢性腎衰竭,頭痛死了!!!!!!!!!!!!!!!!!!!!
你好,對於有泌尿道症狀的貓咪,除了尿液檢查外,也會建議進行較完整的血液檢查,若有必要甚至要加上X光或超音波等影像檢查,才能完整的評估貓咪現在的狀況,也才能更準確的提供食物方面的建議哦!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