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犬 瘦不下來

問題寵物

是刺刺
米格魯 女生 0歲 未結紮 1公斤
2017-06-03 提問
2017-06-03 獲得 羅勝吉 獸醫師回答
David Cheng
你好 狗狗是隻約4-8歲的狗狗(上年救的)是隻老狗吧 救起她發現有心絲蟲 治療到現在 每個星期都要看獸醫 不是拉 吐 就是皮膚有狀況 因為剛開始沒養狗經驗 只是心疼 又因有吃類固醇 所以胃口很好 導致過胖 嘗試很多減肥方法 每天一定散步一個半小時以上( 分兩 三趟)也不給零嘴 10個月從5.3kg降到現4.6 4.678維持一年 怎麼減都無法再降可否教我如何讓她瘦 因為她評估可以去結紮了 可是醫生嫌她太胖 較有風險又是老狗,也吃減重飼料 也照公克量給 成效就是0,除非是每天的散步 不然平常是不動的買玩具or跟她玩 也都不動 很傷腦筋.
針對一隻有年紀的毛孩 ,可以在半年時間幫毛孩減重了15%左右的體重 算很厲害了。但你要了解到一點在減重的過程中會隨著時間逝 毛孩年紀也會越大,身體的代謝速率會變慢 ,所以脂肪就比較會囤積,因次當已經減到頂點就會有停滯期產生 這是沒辦法改變的 無論用什麼方式可能都是有限 因此建議就這樣保持就好。因為你有提到皮膚上問題 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建議做一下抽血檢查一下內分泌問題,至少了解一下也比較安心。 不過還是要提醒一下必境毛孩以前有心絲蟲病史 在運動方面可能要節制一下。 還有節育後的狗狗會變胖……你要再評估一下 以上 如果有不足可以再補充問題提問 會盡量回答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