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道長腫瘤

問題寵物

哈魯
瑪爾濟斯 男生 15歲 未結紮 乾糧 4公斤
2020-11-18 提問
2020-11-18 獲得 謝佳紋 獸醫師回答
昌本 曹
我的狗狗約今年5~6月時,因耳朵發炎發臭流膿,去看醫生,醫生告知左耳叮嚀腺長了腫瘤。因家住基隆,自狗狗1歲後,耳朵就常反覆發炎。今年11月時去了另一家動物醫院詢問腫瘤切除手術,醫生目測大小是約不到1公分的腫瘤,而作了病理切片。 報告出來後,說是惡性腫瘤。醫生建議我們帶狗狗去醫院做電腦斷層,檢查腫瘤長的深度及有沒有轉移的現象。 目前狗狗活動力正常,食慾也很好。現在有早晚服用類固醇的藥物。想請問病理切片出來的結果,就是百分百確定了嗎? 因為檢驗報告是英文,當下醫師告知是叮嚀腺癌,要開刀切除。對於報告內容,沒有太多解釋。想請問此份報告看來,病情是樂觀的嗎?網路上能查到的資料,真的很少,再麻煩醫師解答了,感激不盡!!
你好,在腫瘤而言,病理報告已經是診斷的黃金標準,如果病理報告已經確定是惡性叮嚀腺瘤,那絕對是建議要切除的喔! 而惡性腫瘤的轉移是非常常見且難以保證的,術前再經由電腦斷層進行確認是非常標準的做法,如果還是有不放心,建議可以再與家庭醫師進行討論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