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水腫與心臟病

問題寵物

Woody
瑪爾濟斯 男生 11歲 已結紮 乾糧 2公斤
2022-07-02 提問
2022-07-02 獲得 林松頡 獸醫師回答
宣雅
狗狗三月被驗出肺水腫與心臟病,有住過氧氣房、再出院回家。目前是一天吃兩次藥控制他肺水腫的問題,有問過醫師他的利尿劑劑量是比較高的。狗狗還是會有小喘、小咳的狀況。 想請問:我原本在第一間醫院有在定期拿皮膚病的藥,是今年的三月才驗出狗有肺水腫的問題,當下也有做治療(住氧氣房),在治療的過程中醫生的態度讓我不是很舒服,於是換了一間新的診所。 在6月22號狗狗又因為再一次肺水腫的問題去第二間醫院住三天兩夜,但是我跟家人都覺得第二間醫院開的藥狗吃了他的喘跟咳的狀況比較沒有好轉。第一間醫院開的藥狗狗比較沒有喘跟咳,請問我該再回第一間看診嗎?第一間的藥跟第二間的藥不同在銜接上會有問題嗎?謝謝
您好,在治療寵物寶貝的過程中,主人跟醫生的信任是相當重要的喔,雖然您覺得在第二間醫院吃的藥比較沒效果,但那並不一定代表藥物沒用,也有可能是狗狗的病程正在往比較不好的方向前進,還是建議與您的醫師討論是否要進行藥物的調整喔。 至於最後要選擇在哪一家長期看診,還是要取決於您是否相信該間醫院,要尋求第三方的意見也是可行的。 且可以請您的醫師與前一家醫師聯絡,進行狗狗資料、報告的簡單交接,這樣會比較安心喔!
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