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咕嚕咕嚕叫/嘔吐

問題寵物

KJ
其他 男生 6歲 未結紮 乾糧 30公斤
2022-05-18 提問
2022-05-19 獲得 林耀立 獸醫師回答
Emma
4月中凌晨急性上吐下瀉,並吐出組織物。掛急診後診斷出胰臟功能異常,醫師判定急性胰臟炎,打點滴完隔天回復正常,用藥數天後回家裡附近的動物醫院檢查,胰臟指數正常。數天後大便出現血與部分組織物,再去醫院看診,醫師判定腸胃炎,除了換皇家(原只吃皇家AN18)LF22飼料,也拿藥。接著吃藥兩天都出現嘔吐、未消化完食物現象,回醫院換藥,醫師說換比較好一點的胃藥,止瀉藥比重降低,換完藥後狗狗順利進時與回覆正常。 等藥吃完過兩三天,小狗早上空腹嘔吐,吐出紅色小點,嘔吐顏色為黃綠色,趕緊帶照片給醫師看診,醫師判定腸胃炎,一整天小狗不吃不喝,胃一直不斷咕嚕咕嚕叫,直到晚上終於吃第一包藥,隔天(今天)貌似正常。
您好,腸胃炎胰臟炎為一體兩面,治療方式相似多為支持療法,建議服用低脂飼料,若反複發生可能發展為慢性胰臟炎。胰臟炎可大可小,嚴重者可能致命,務必小心處理,若精神不佳還是建議帶往醫院就診。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