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中的ck值上升

問題寵物

魯蛋
米格魯 男生 14歲 已結紮 乾糧 22公斤
2019-03-10 提問
2019-03-11 獲得 陳正傑 獸醫師回答
Hsuan
您好,我家的米格魯2/17診斷出胰臟炎和肝硬化,至今仍不肯進食,靠打點滴維持體力,近幾日的血液檢查報告,發現ck值從3/7的257,3/8的709到3/9的1255不斷飆高,ALKP:425,AST:106,鉀也偏高6 ,請問ck值一直上升代表什麼意思呢?我們要多注意什麼 謝謝
胰臟炎 可能伴隨著周邊組織的傷害 包括肌肉脂肪等等 (胰臟本身是一個很強得消化器官 能分泌幫助脂肪分解成小單位分子 讓腸道好吸收 ) ck.肌酸激酵素—有關肌肉的酵素。 同時 大量的肌肉細胞被破壞。細胞內的鉀離子會被釋出 有可能 會被拉高。你同時要小心 如果鉀離子一直被拉高的狀態 有可能會讓心臟的傳道開始受到異常。(會有危險)。ast alkp 同樣是看肝臟的代謝功能 當肝臟的代謝變差 (老化 肝中毒 或纖維化等等) 這都會伴隨著 指數的上升 目前這一方面的治療 只能保守估計 最後要看他能不能自己熬過去 。 注意的部分目前先從比較危險的胰臟炎先處理比較好 包括吃的 要低脂高纖 的東西處方飼料會比較好著手 可以 跟醫師討論一下。 希望這樣有解答到你的問題。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