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食異物後,做了腸切開及胃視鏡手術,手術後胃腫脹

問題寵物

肉包
柴犬 男生 7歲 已結紮 乾糧 12公斤
2024-03-26 提問
2024-03-27 獲得 姚勝隆 獸醫師回答
亭亭
3月初肉包有誤食玉米梗,隔兩個多禮拜後,肉包開始不進食,沒有排便,甚至喝水會吐黃水,就有禁食,到了第二間動物醫院照X光(3/18),發現玉米梗已經到了小腸,有餵胃乳並未好轉,於是又輾轉到了第三間(3/21),跟院方說明完症狀後就立馬住院隔天開刀(3/22)(腸切開及胃視鏡手術,因當下發現有隱睪症,也順便結紮了),術後隔天去看肉包,有打嗎啡點滴、灌食、少量飲水,但在隔一天,發現肉包都坐不太下,即便累到打瞌睡也不願趴著休息,又再一次照X光,發現胃脹氣且有少許積水,後來幫肉包裝了鼻胃管及食道管(?)排出胃裡空氣及液體,但僅僅只裝了一天的鼻胃管被肉包自行抽出(半夜),請問這是否會造成肉包受傷?
就診中(住院中)的動物.牠的病情建議跟臨床主治醫師討論,只有牠的主治醫師清楚動物的狀況,也建議配合醫師的治療方式與方案,住院最擔心的是主人,最想讓動物順利出院的是醫師,所以請多請教主治醫師,配合主治醫師。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