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內容更新」貓咪變得不愛吃飯 X光、觸診都正常

問題寵物

芝麻糊
米克斯 男生 0歲 未結紮 罐頭 2公斤
2023-12-27 提問
2023-12-29 獲得 姚勝隆 獸醫師回答
貓咪幾天前開始吃的很慢,叫他吃會勉強吃完,不過感覺得出來不是很想吃。 隔天如平常餵食方式飼料+罐頭,看見飯就拒食。(這情況前有吃驅蟲藥,再前一週施打疫苗) Ps.餵食前會像平常一樣激動的討食,但看到內容物之後不愛吃。 帶去檢查有「觸診」跟「X光」正常,體重未減輕,兩個月前血檢,指數正常。 這幾天嘗試給零食,都會吃,因此認為是挑食,罐頭、乾糧都換了品牌。換了之後開始會主動吃飯,不會像前幾天那樣看見舊的那款乾糧跟罐頭直接拒食,但依舊沒法吃到之前吃的量,會剩飯。 也不知道是天冷睡覺時間比之前多些,還是什麼情況,除此之外,並無嘔吐、發燒、腹瀉。這個狀況會是挑食嗎?或是需要進一步做血檢或是有其他的檢查?
「兩個月前血檢,指數正常」不能代表目前是否異常和參考價值,如果精神變差、食慾變少、體重下降,建議先檢查一下皮膚的水合狀態(是否脫水)、肌肉量是否流失(觸診身體四肢),如果狀況持續,建議還是請獸醫師檢查。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