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上軟便帶血

問題寵物

呱呱
米克斯 女生 3歲 未結紮 乾糧 5公斤
2024-03-06 提問
2024-03-08 獲得 姚勝隆 獸醫師回答
Adam
家中原先有養3隻貓咪,但因為最近老家的貓需要照顧,帶回後目前原先的3隻貓除了6個月大的英短沒什麼感覺也沒有生氣外,我們家的兩隻大米克斯都非常的生氣,昨天老家的貓放出來一下下有跟呱呱互相哈氣低鳴,今天一早呱呱就上血便了⋯不太確定是不是因為情緒緊張?但因為昨天罐頭一次開了兩種不同口味(裡面還有肉泥),想說讓牠們放鬆也加了貓薄荷,更不確定是不是因為這樣混飲食的關係造成腸胃不適?再麻煩醫生解惑!謝謝
1.是否固定每年都有打預防針? 2.食慾、精神好不好? 3.有無嘔吐?
如果有固定打預防針,食慾精神良好,可以再觀察第二次的糞便,如果有趨近正常糞便(不帶血),那就沒什麼太大的問題,觀察即可。 如果沒有定期打預防針,食慾精神差,甚至拉肚子血便沒有改善,建議立即就醫。飲食、情緒、病毒、細菌感染、都可以造成軟便(血便)。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