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不吃處方飼料

問題寵物

欸魯
米克斯 男生 4歲 未結紮 乾糧 5公斤
2021-07-19 提問
2021-07-20 獲得 羅勝吉 獸醫師回答
彭怡華
貓咪前幾日自發性膀胱炎,醫生給了希爾思的泌尿處方飼料,但他怎麼樣都不太願意吃⋯擔心他餓太久對病情有影響我們還是餵了一點罐頭加水,但等病情好轉主要還是會依照醫生建議吃處方飼料為主,有什麼方法可以讓貓咪願意吃處方飼料嗎?
你好: 貓自發性膀胱炎發生原因太多 當然最好急簡單的辦法就是換泌尿道的處方飼料 , 如果希爾斯的泌尿道飼料不吃 可以選擇皇家泌尿到處方飼料試看看(皇家飼料嗜口性比較好), 如果還是不吃 就先短暫時間先給罐頭 +平時給的飼料 試看看 畢竟身體的修復源料是從飲食營養最重要, 所以先從罐頭開始再慢慢的改 罐頭+處方飼料 循序漸進的更換 , 先試看看吧 加油!! 切記 要定期回去動物醫院追蹤 +口服藥 **我們家的貓去年也有泌尿道問題 一樣飼料不吃 所以前2-4周都先給罐頭 至少會吃 再慢慢的改回原來的飼料 ** 到目前都正常 但也不知哪時會再來??**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