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常常在早上時候攻擊手或腳怎麼辦

問題寵物

米寶
品種貓 男生 3歲 未結紮 乾糧 2公斤
2021-06-01 提問
2021-06-03 獲得 王小玲 獸醫師回答
Sharon
貓咪是比較好動型的貓咪,現現在差不多5個月大,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換牙的關係,所以很愛咬東西,已經買了5個左右的咬咬玩具給他玩,每天會定期跟他玩逗貓棒3次左右,每次10分鐘(因為他玩得很瘋通常會喘,所以一次不會維持太久)。 發現他平常不太會攻擊人的手腳,只有在特定時候會,例如早上起床(他會先用叫的叫我起床跟開房間門,但如果沒有起來他就會用咬手腳的方式讓我驚醒)、家人的手腳。 不確定是玩玩具的時間還是太短,還是說我可以用什麼方式改進他會咬人跟東西,但很少咬咬咬玩具的問題,咬咬玩具是他喜歡的貓草味,應該不至於到不喜歡的狀態才對,還是應該買藏食玩具呢?
你好,辛苦了,5個月大的貓的確是在換牙時期,建議平時多吃乾飼料讓他滿足咬東西的需求,而盡量避免讓他咬人的手腳,以免咬習慣。而玩具的部分真的是因貓而異,只要是安全的,都可試試喔! 希望貓咪平安健康。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