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突然發燒

問題寵物

奶油
品種貓 女生 3歲 已結紮 乾糧 3公斤
2021-07-24 提問
2021-07-27 獲得 陳文順 獸醫師回答
我們家的小貓患有心臟病 這幾天,突然發現她呼吸又變的很用力,也沒什麼精神,因為擔心是心臟問題,所以馬上送去了醫院,結果醫生說是發燒了,39.9度快40度,當下馬上就打針了,也馬上送進去了氧氣病房的部分,醫生說隔天就可以過去接她回家,可是家人發過來的影片,貓咪明顯情況沒有什麼改善,跟昨天狀況差不多….醫生表示應該不是心臟問題,想詢問,貓咪發燒跟心臟方面會有所關聯性嗎?像這樣體弱的貓咪應該如何日常照護呢
你好,發燒不一定與心臟問題有直接相關,但有可能是由心臟間接影響的,有時候心血管的問題可能會影響到肺部等地方,確實是有可能造成肺水腫等問題造成易喘無力的狀況,但狀況比較複雜的時候有可能會併發一些感染或其他問題,建議目前還是等貓咪狀況穩定,慢慢找出原因並進行治療。目前先聽從醫師指示繼續住院支持治療,之後可以再詢問主治醫師要如何居家照護,祝貓貓早日康復。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