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高齡犬,柴犬預防(延緩)失智飲食保健?

問題寵物

樂樂
柴犬 男生 9歲 已結紮 乾糧 11公斤
2021-01-23 提問
2021-01-25 獲得 陳文順 獸醫師回答
仁傑 李
常聽說柴犬及一些品種犬老年癡呆機率非常高,想盡早從飲食等方面進行保健,也在網路上看了一堆文章,總是眾說紛紜,也很多像是業配,想請教專業醫師們的建議。 我們該準備甚麼樣的飲食或者哪些市售的保健品能幫助毛孩們呢? (家裡兩柴,一隻七歲一隻三歲)
你好,預防老年癡呆的話其實除了飲食還有增加環境豐富度,刺激大腦這個選項。飲食的部分個人沒有使用上的經驗,暫無法給予太多建議,有一種說法是給予抗氧化物與omega-3脂肪酸會有幫助,這些都是沒什麼壞處的食品,可以去試試看。而在環境豐富度上我們可以選擇新的玩具、新的遛狗路線、可以藏零食的小玩具等等,讓狗狗有更多刺激到大腦的機會,相對來說會讓狗狗在發生老年癡呆的年齡會較年長一些,且可以減緩老年癡呆惡化的速度。但要做好心理準備,有些狗狗就算做了很多的努力,該發生的還是會發生,我們只能夠延緩它的發生,並給予狗狗一個相對良好的生活品質而已。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