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吃胰臟炎處方飼料,近兩週開始挑食

問題寵物

波吉
吉娃娃 男生 15歲 已結紮 乾糧 3公斤
2020-11-07 提問
2020-11-08 獲得 謝佳紋 獸醫師回答
醫生您好,小犬過往平時只吃乾糧及寵物餅乾,但去年仍確診胰臟炎⋯,目前已近兩年都是只吃處方飼料,且無任何飼料以外的食物;近兩週開始挑食,活動力依舊活潑且無精神不濟,但看到飼料只吃了幾顆就不吃了,已回診再次抽檢胰臟指數約200初,醫生開立益生菌和腸胃藥給他(說明因為腸胃蠕動很快,可能是腸痙攣),但目前藥吃完後,仍食慾不振(不過看到人類在用餐會很興奮的湊過來),請問醫生會建議要多做什麼檢查嗎?或是處方飼料可以怎麼增進他的食慾呢?謝謝醫生。
你好,如果兩百多是指脂肪酶lipase的話,那還是有一點偏高的,可能許考慮慢性胰臟炎的可能,檢驗的部分會建議可以再搭配腹腔超音波與血檢做進一步的檢查,如肝腎狀況也建議確認一下沒有異常以排除其他疾病引起的食慾低下 如果看到人類用餐會很興奮那比較有可能是挑食,確實同一種飼料長期吃也可能會這樣,可以再嘗試搭配處方罐頭或更換處方飼料品牌交換著給予,看是否改善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