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狗狗肺炎治療方針

問題寵物

Tony
瑪爾濟斯 男生 11歲 已結紮 乾糧 3公斤
2023-03-24 提問
2023-03-25 獲得 姚勝隆 獸醫師回答
Kai
您好,家裡狗狗昨天突然咳嗽咳血,之後直接趴在地上開始喘,馬上送到醫院治療。 當時情況醫生判斷是心臟病或非心因引起的肺積水,後來打了鎮定劑、利尿劑,等狀況穩定後拍了X光跟抽血。 X光看片子肺部偏白,血檢沒給我們詳細看只有說發炎指數9.3。 判斷是肺炎引起肺積水,之後就是進氧氣室跟持續打抗生素及利尿劑。 今天又再照了一次X光情況沒有好轉也沒特別變壞,但是發炎指數變成9.8。 狗狗還有點食慾會吃東西,看到人會稍微搖一下尾巴,但精神不太好,呼吸還是很急促。 醫生也不肯定會好轉也不確定是不是細菌引起,狗的狀況醫生好像也不敢做採樣, 很怕狗狗堅持不住,請問有沒有更好的治療方式? 謝謝
治療中或住院中的寵物建議與主治獸醫師充分討論,因為主治獸醫師有寵物所有的檢查數據,也了解寵物目前的狀況。 與獸醫師討論後制定治療計畫,對寵物是最好的選擇!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