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治療問題

問題寵物

嘟嘟
‎米克斯 男生 16歲 未結紮 乾糧 17公斤
2017-09-20 提問
2017-09-21 獲得 回答
AprilW
七月底因咳嗽問題就診醫生說是肺炎,當下打針並持續吃藥,回來隔天咳嗽明顯改善,而後約3-4週期間咳嗽頻率不多,但從八月底開始咳嗽頻率增加(這期間一直有按時吃藥未間斷),前幾天再帶回就診白血球仍高(有比第一次低)、體溫39.4、體重有增加(有喂鮮食、食慾一直不錯),這次也是打針加持續吃藥,第一天咳嗽有改善,但第二天又開始頻繁,想請問這樣的治療方式有無可改善之處或者打針頻率多才會快好?還是說有無其他建議治療方法或可為毛孩多補充的營養呢?求醫師解答 謝謝你們 (咳嗽方式的最後會有嘔吐狀)
反反覆覆的咳嗽問題除了慢性肺炎以外,會不會有其他心血管問題以及呼吸系統疾病是需要被注意的。若漸漸邁入老年,腫瘤問題也是需要考量的。 建議可以進行影像學檢查,觀察胸腔有無其他病變。另外、比較進階的檢查包括吊菌檢驗,再選用適當的抗生素會比較有效果。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