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絛蟲問題

問題寵物

虎妞
米克斯 女生 4歲 未結紮 罐頭 2公斤
2020-07-06 提問
2020-07-08 獲得 李柏儒 獸醫師回答
非 葉
我一個月前收編了3個月浪貓 有跑附近醫院做體內外驅蟲 上週突然屁股有小蟲掉出來 帶去獸醫院檢查是絛蟲 可能因為是浪貓驅一次不夠 有口服藥再驅蟲 目前貓咪關龍 獸醫生說會拉蟲三天 兩周後再驅一次蟲比較保險 想請問下 1.這三天沒有在看到網路上那種長長白白噁心的絛蟲照 這樣是代表沒有驅出來嗎? 不過貓咪之前的大便都是一小塊一小塊 有看到過一個比較長的大便 可是丟太快沒有弄開來檢查有沒有長長的絛蟲 2.因為我住的是套房 發現當下有把房間整個打掃噴酒精消毒過 貓咪一直關在籠子喵喵叫很可憐 她之前都會跟我一起睡床 但又擔心會在床上又從屁股掉下絛蟲節片 又要再重新大掃除 這幾天一直過得很崩 所以想請問下 驅絛蟲要多久比較適合放出來在房間跑跳跟我一起睡
1. 沒看到蟲體不代表沒驅到,一般來說劑量對的話應該都是一次就驅完了,兩週後再投一次藥是做一個保險。 2. 一般來說三天左右就OK了,重點在於定期的環境清潔以及每季一次的體內驅蟲。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