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領養狗狗的問題

問題寵物

吉米
貴賓犬 男生 10歲 已結紮 罐頭 1公斤
2020-09-15 提問
2020-09-16 獲得 梁明哲 獸醫師回答
他今天剛來我家,目前已經跟家里人打好關係了,也會在家裡走來走去習慣環境,跟家裡原本的狗狗們也都互相了解過了 但他現在都不吃乾糧 也不喝水 今天來一整天也沒尿尿大便,後來了解後才知道他蠻挑食的,像問一下能不能像網路上說的時間到就放乾糧 他餓了就會吃這種方法?狗狗本身很瘦小 我很怕會不會不小心餓死他.... 然後他也都不喝水 拿水給他也不喝,其他狗狗都有在他面前喝過水 他也不喝要怎麼辦? 再來今天一整天都沒看他尿尿大便,牽著他去外面他也沒有大小便 是正常的嗎?
您好 建議先問原飼主/中途 他的飲食與排尿排便習慣 可能新環境新飼料他不喜歡所以沒吃 可以買原本他在吃的飼料混少量家中飼料若會吃再慢慢拉高家中飼料的量來幫助他適應新飼料 另外牠跟其他狗狗會不會打成一片呢 如果不太會可能適應上仍需要時間 食盆跟水盆可能須先放在一個其他狗狗比較不會經過的環境 並抱他過去給他點空間或許就會吃了
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