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誤吞牛骨頭

問題寵物

小白
‎米克斯 女生 4歲 已結紮 乾糧 25公斤
2021-01-08 提問
2021-01-08 獲得 黃硯庭 獸醫師回答
如初
前天狗狗咬骨頭的時候,把一個瓶子扭蓋大小的牛骨頭吞了,我想請問怎麼辦?目前牠精神、食慾都很好,有大小便。然後我摸牠肚子有一個位置是硬硬的一小塊,不知道是不是那個牛骨。
你好,一般吞入硬物有兩個結局,一個是卡住梗塞,一個是順著腸胃道大出來。嚴重卡住的話會使得動物吃甚麼就吐,整個腸胃道蠕動異常,精神食慾很差;若是不完全阻塞的話可能會看到間歇性反覆嘔吐的症狀,動物精神食慾可能都還好。而一旦卡住的話若是在胃裡有機會內視鏡夾出,若是在腸道則需要手術開腹進行腸道切開,通常大狗吃下瓶蓋大小的異物,當然是有機會通過腸道順利排出,但有時候運氣很差還是有卡住的可能,謹慎一點的做法是建議您到醫院拍個X光確認腸胃道有無阻塞影像,會是最正確的醫療流程,而若您想選擇先觀察,則需要密切注意精神食慾跟大小便的狀況,注意一下糞便裡有無殘骸被排出來。肚子硬硬的一塊? 一般腸胃道應該不是這麼容易可以被觸摸的到的喔。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