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檢查與結紮相關事項

問題寵物

Amour
品種貓 女生 7歲 未結紮 乾糧 3公斤
2021-02-21 提問
2021-02-21 獲得 陳文順 獸醫師回答
小温
請問如果要打預防針跟驅蟲跟結紮還有做完整的健康檢查這樣的順序是可以的嗎?有缺少什麼或是還有什麼安排 我現在的順序 全身健康檢查 除蟲檢 體內外驅蟲 結紮 術後照顧 預防針 洗澡,保險
你好,請問貓貓是已經四歲了嗎?四歲的話建議先全身健檢(含糞檢)+體內外驅蟲,狀況可以的話預防針可以一併施打,預防針若之前都沒打過的話建議會需要打兩劑,有些醫院可能會認為打一劑補強的即可,這個照該醫院的預防計畫即可,打完後最少隔個一周帶去洗澡,最後再帶去結紮,要結紮和洗澡會建議等預防針打完,畢竟這兩個地方貓貓狗狗都比較密集,先確定有無傳染病,以及建立好免疫反應是必須的,至於保險的話則要再向保險公司確認,看要做那些之後才能開始保險,這方面我就不清楚了,另外四歲左右其實也有可能需要洗牙,這點也可以在健檢時向獸醫師確認,看是否在結紮時一併洗牙。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