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過敏問題

問題寵物

一時
品種貓 男生 8歲 已結紮 罐頭 3公斤
2021-05-31 提問
2021-05-31 獲得 郭旆妤 獸醫師回答
Ulica
我的貓咪是上個月才領養的繁殖場救出的貓,救出時結紮完隔天辦理領養。領養當天血檢及貓愛滋白血都未檢出。但有皰疹病毒及鞭毛蟲感染,爾後開始投藥治療。 皰疹病毒的部分,已投藥五週,五週下來噴嚏及咳嗽症狀已大幅減少,但是鼻涕跟眼淚的部分完全沒有改善。鼻涕(有時候是比較稀的鼻水)很多,有時候貓會有吸入鼻嚏聲,或者是鼻涕用力擤出。眼淚則以淚水為主,無其他顏色濃稠分泌,隨時都是淚眼汪汪的狀態。投藥五週除了一開始抗病毒的藥,接下來也試過治療過敏(類固醇)的方式但鼻涕還是很多。 另最近發現脖子會有抓癢脫毛及傷痕的狀況。且仔細觀察脖子一圈的貓都特別短。疑似經查抓癢導致斷毛。想請問若貓皰疹病毒已治療這麼長時間卻無改善,是否是過敏導致呢。有沒有可能是食物引起的呢。另外大便後 肛門會殘留鮮血(擦屁股有血)也是過敏症狀嗎?
1. 貓皰疹病毒很難痊癒呦,必須靠貓咪自身的免疫力抵抗病毒產生抗體才能慢慢好轉,在病毒感染期間,容易因過敏和細菌繼發更嚴重的呼吸道問題,要注意呦 2. 食物引起的過敏脫毛,通常不會斷毛的現象,比較有可能是黴菌或是其他感染導致的皮膚病 3. 屁股有血,並非過敏的現象,如果可以,建議去給醫生檢查,是否有其他問題,導致屁股在流血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