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犬這個狀況要保暖嗎

問題寵物

奶茶
瑪爾濟斯 男生 2歲 未結紮 乾糧 1公斤
2021-07-03 提問
2021-07-04 獲得 陳文順 獸醫師回答
Hsin
奶茶四十多天大,最近天氣熱一直趴在地板上(磁磚),有看到他打噴嚏,賣狗狗的阿姨說要24小時保暖,前兩天都有開燈(會發出微熱的燈泡,籠子大可以躲)晚上在籠子裡會一直喘、吐舌頭、叫、身體起伏變快,不太用滾珠飲水器喝水,這種天氣加上他的這種狀況還需要開燈嗎?
你好,這種狀況下可以買一個加溫墊墊在底下(燈看狀況可開可不開),最好是佔籠子休息區的一半就好,這樣讓狗狗去選擇他自己想要的溫度,還有一種可能就是說籠子其實還是不夠大,導致說籠內的不同角落溫度差距其實沒有很大,才會讓狗狗有較喘的問題。但是還是要注意一下呼吸狀況,有時候有可能餵奶或喝水的時候有嗆到,造成一些吸入性肺炎的可能;或是身體有涼到讓狗狗感冒了,若精神食慾都很差的話建議還是帶給醫生檢查看看有沒有問題。另外要用滾珠飲水器給狗狗喝水也不是不行,但是建議要確定狗狗會用,若狗狗還是無法自主喝水的話會建議說放一盆淺淺的水在旁邊,沒人顧的時候要記得收起來,或是每次餵飯時順便餵水給他喝。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