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胰臟炎、腎臟二期兩間醫院給予的治療方針都不同

問題寵物

Kami/カミ
柴犬 女生 5歲 已結紮 乾糧 5公斤
2022-04-22 提問
2022-05-20 獲得 林源盛 主治醫師回答
Alice
由於兩間說的都是相反的內容,希望可以有建議確認哪一邊才是比較完善的治療方法,謝謝 目前5.3kg精神尚可,有軟便 、食慾不振 華山【主要看診場所】 認為胰臟炎與腎臟(二期)不可逆,至少能將腎臟拉回一期,並且希望永不停藥,依靠藥物進行壓制 醫師治療方針:長期吃胰臟炎藥&腎比達,不停藥、沒提過後續再次驗血看病況是否有降 西門【提供報告純諮詢】 認為腎臟與胰臟炎有極大關聯,希望藉由胰臟藥物點滴可以控制,如果數據有降下可以停藥停點滴,後續小心飲食並且食用皇家腸胃處方乾飼料 醫師預計治療方針:使用藥物點滴方式,兩天一日持續一周,後續再進行檢驗查看病況是否有降
胰臟炎的發生原因撇開腫瘤問題不說,一般都是可逆的,只要給予適當的治療與飲食控管,臨床上痊癒的例子非常多。相較之下,腎臟的傷害往往被認為是不可逆的,通常只能通過治療與保養盡可能延緩腎臟病的惡化,畢竟腎臟的細胞無法像其他器官一樣會再生。此外,血液檢查只能透過血中激素及代謝產物的濃度,去判斷器官的狀態,建議需搭配完整超音波影像的判讀,才能客觀的評估器官的現況與預後。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