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間接接觸鳥糞

問題寵物

牛奶
米克斯 男生 4歲 已結紮 罐頭 5公斤
2022-04-23 提問
2022-04-26 獲得 黃于軒 獸醫師回答
Blue
醫師好 前幾天整理衣物時,發現衣物上沾有很些微的白色粉末(是乾燥的白色粉末,衣物非用肥皂或洗衣粉清洗),就只有一小範圍,不確定是否為先前曬衣在外所沾到的麻雀糞便,或是收進來後沾到的皮膚碎屑,但在這之前沒有發現,手部可能也有觸碰到。之後又碰了許多東西及接觸眼口鼻等,以及摸了貓咪和他的用品,是隔了滿久的時間(發現後)才對我有接觸過的東西噴酒精,家人可能也有間接碰到,但貓用品除了吃飯的碗有用寵物洗碗精清洗,其他則用清水或是噴灑酒精,加上貓到處跑,環境等方面無法全方位清潔。 想請問如果真的為麻雀糞便,貓是否會因此感染什麼病毒?會出現怎麼樣的症狀?上網查到有許多病菌,但只查到人類的症狀。還是不用太擔心?
可以先觀察貓咪是否有出現精神不濟、食慾不振、嘔吐、拉肚子等狀況,禽鳥糞便中可能帶有病原,若貓咪健康抵抗力佳,可先觀察有無異狀。
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