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狀況還好 但是食慾異常、拉肚子

問題寵物

ring
米克斯 女生 3歲 已結紮 生食 4公斤
2022-06-04 提問
2022-06-05 獲得 林耀立 獸醫師回答
Irma
小貓平常的飲食以生肉跟罐頭為主飼料為輔。平時定時吃飯一天分成四餐進食,雖然最愛吃的是飼料,但通常從來不太會挑食給什麼都會吃完。但從昨天早餐吃新口味的生肉餐過後午餐突然不吃 ,晚餐嘗試給一小口飼料之後開始願意吃罐頭,但是睡前那餐罐頭又完全不吃,聞一聞碗裡的食物就走掉,試過裡面加他平常喜歡的貓咪肉鬆完全不吃。今天狀況一樣,前天還好好的,昨天開始突然異常。到了吃飯時間也不會吵著要吃飯,明顯食慾下降許多很異常。昨天大便有部分拉肚子但都有成型,到今天拉肚子更嚴重,沒有成型顏色是黃色的,尿量比平常少很多,精神狀況比平常安靜一點,行為有點怪比平常喜歡躲起來不過還是會走出來跟人互動。但食慾異常的狀況還是擔心。
您好,建議先停止食用生肉,先吃一般飼料哦!如果貓咪仍不願意進食,可以前往就醫驗血確認原因及確定拉肚子有無造成身體失衡,並給予相對應的治療如點滴等。若疾病拖太久脫水時間太久會造成許多器官的損傷,問題會越滾越大哦!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