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一直長膿包

問題寵物

嘟嘟
瑪爾濟斯 男生 18歲 已結紮 乾糧 5公斤
2022-12-15 提問
2022-12-18 獲得 林源盛 主治醫師回答
Ya Chien Wen
狗狗最近在大腿處長了一個大膿包~起碼7~8公分大小的膿包一直化膿出來!帶去給醫生做清創手術也做了細菌培養~只查出是細菌感染!好像是很強的細菌感染吃消炎藥沒甚麼用處!!也做了驗血檢查都是正常沒太大異狀 醫生也不知道甚麼原因?只能吃消腫藥和每天換藥照護 大腿的傷口逐漸好轉的時候又發現背部又長了兩顆膿包~都是快速生長的那種!背上一顆也做了清創手術裡面都是膿! 另一顆本來大小2~3公分!兩天後也變長7~8公分左右大小~摸起來硬硬的 想請問到底是有甚麼病會導致這樣呢??謝謝回答
如果驗血肝腎指數都是正常,從體內長出的化膿性病灶或許要考慮自體免疫系統問題,當自體免疫失控時,皮膚會變得脆弱容易受感染,當然如果膿包裡面有培養出細菌還是得以抗生素治療為優先,倘若是抗藥性很強的菌(金黃色葡萄球菌之類的),有可能抗生素是起不了效果的,還是要以細菌培養及抗生素敏感性試驗結果為準。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