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抓一直舔

問題寵物

萬萬
瑪爾濟斯 男生 1歲 未結紮 乾糧 1公斤
2023-03-15 提問
2023-03-16 獲得 姚勝隆 獸醫師回答
萬萬媽
1. 一直到處抓 抓耳朵 抓身體(之前是發現有耳疥蟲所以有去滴寵愛滴劑)(想請問,獸醫師說寵愛滴劑就是體內驅蟲了不需要再驅蟲了這是對的嗎?) 2. 還一直舔舔 舔手 舔腳 舔生殖器(沒有紅腫,生殖器也沒有變其他顏色) 3. 第一次點耳朵是3/2 第二次是3/9 那今天可以點嗎 還是要等明天? 4.還有最後一點是萬萬在2/6打了第一劑8合一 一個月後在3/9打了第二劑 護士在手冊上寫3/28打第三劑,但是根本還沒一個月,感覺是提前了,這樣對嗎?還是第三劑要在4/9號打? 再麻煩了 謝謝您 辛苦了!
1. 寵愛滴劑可以針對腸道內蛔蟲、鉤蟲,如果是針對絛蟲,建議口服內驅蟲藥。 2. 盡量不要讓狗狗一直去舔身體、腳,容易造成舔嗜性皮膚炎、趾間炎。 3. 是同類型的疫苗嗎?(例如八合一、十合一、萊姆病)同類型的疫苗一般建議間隔3-4週,如果對預定日期有疑慮,建議與獸醫師討論。
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