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的頸椎疑似是有腫瘤??

問題寵物

球球
博美犬 女生 16歲 未結紮 乾糧 2公斤
2021-08-29 提問
2021-08-30 獲得 傅裕昇 獸醫師回答
欣翰 溫
我家的狗狗是白博美,體重約2.5公斤,今年約13歲左右,8/25那天晚上看牠在睡覺睡的好好的,突然聽到牠叫了一聲,想說發生什麼事,但是轉頭一看,牠又沒事的繼續睡,當天半夜就開始同樣的情形,隔天帶牠 去看醫生,結果說是牠做惡夢,應該沒關 係,但是慢慢的發現牠好像趴太久或是睡久一點要起來的時候,就開始哀嚎,並且脖子變的不太能動,全身也痛到一直發抖,但是起來動一動走一走又好了,於是8/27晚上又帶到獸醫師那,結果他初步判斷是頸椎有腫瘤,但是他因為沒有適合的儀器可以檢查,目前就開了止痛的藥以及治療腫瘤的藥,也因為牠本身心臟跟肝臟不好,止痛藥是有需要再吃,腫瘤的藥約3天一次,然後關查12天再看,想請問這個真的是腫瘤還是其他原因??
除了腫瘤外,骨頭(脊椎)或神經方面的問題也是有可能的。若無法做高階的儀器可以檢查,可先使用X光看是否有腫瘤(大部分腫瘤X光是有機會看到的),若檢查不出來,可請獸醫師加做神經學檢查。若想確定真正的原因,可詢問獸醫師是否可以將您轉到具有高階影像設備的動物醫院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