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方飼料V.S處方罐頭

問題寵物

小雪
品種貓 女生 12歲 已結紮 乾糧 7公斤
2021-04-27 提問
2021-04-27 獲得 謝佳紋 獸醫師回答
Chuang Kitty
泌尿道問題兩者都必需吃嗎?可以只吃CD處方罐頭和原本的飼料嗎?還是說若沒有吃處方飼料,結晶與結石會溶解的比較慢呢?處方飼料和處方罐頭的成份與功效有很大的差異? 處方罐每天都要照包裝吃到一定的量才效嗎?因為都會加水多喝點水的關係,一個處方罐一天都吃不太完,這樣會影響效果嗎?
你好,應該說處方食品的目的是:藉由調整食物來改善尿液中的酸鹼度與礦物質含量,因此吃飼料或是罐頭都是沒關係的,但重點是在於必須完全吃處方食品才能打到“調整飲食來幫助治療”的效果 除非動物真的挑食,那可以混一點喜歡吃的食物輔助,不然原本的食物建議是先停掉的 故可以再嘗試看單純只是處方食品的情況下貓咪的進食量如何,如果沒有明顯表現出不喜歡或者還是有吃掉大部分,那沒吃到全量是沒關係的,如果吃不完也可以考慮少量多餐,看會不會比較願意吃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