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3.觀看 2.3k

【PetTalk小學堂】天氣漸冷,毛小孩需不需要穿衣服

頂尖AFLOAT皮脂漏症潤絲精洗毛精掉毛抓癢皮膚寵物美容毛小孩寵物

現在正要進入冬天,寵物店、夜市都出現各種毛寶貝服飾商品囉!
其實毛寶貝是否應該穿衣服也是一大學問呢~
今天就來討論一下這方面問題吧!
 
★先從毛寶貝穿衣服的優點來說:
1.超級可愛
首先當然就是本來就可愛的毛小孩、穿上衣服可愛更上一層!
 
2.抗寒保暖
比幼犬、生病犬等,或者一些體型較瘦小體脂肪滴的狗狗,比較怕冷,天冷時加穿合適的衣服可以保暖預防著涼生病。
 
3.抵禦髒污
帶狗狗出去玩可能開心的在地上打滾,或者像臘腸這樣短腿狗狗,底盤較低的,很容易沾到地面上的髒污,穿上衣服可以隔離這些外來的髒污塵土、維持清潔,回到家只要脫下衣服即可,畢竟狗狗不是天天都可以洗澡的。
 
4.保護身體
狗狗出去玩時,外在環境包含樹叢間的樹枝割傷、紫外線侵襲、和蟲蟲叮咬等等。所以出去玩時,穿著衣服可以保護狗狗肌膚免於外界的傷害。
 
 
★接著來看看可能造成的缺點:
1.摩擦造成皮膚敏感、紅腫
平常有皮膚敏感問題的狗狗,本來就愛抓癢了,經過衣料摩擦皮毛之後會更感到癢癢,且狗狗隔著衣服抓不到癢處,越抓越用力,要是衣服抓咬破洞,不只對健康無益還浪費錢呀!
 
2.長毛貓狗毛髮打結
長毛小朋友如果要穿衣服的話,家長必須要時常脫下衣服幫毛寶貝梳理毛髮,因為衣料摩擦矽柔的毛髮,容易造成嚴重糾結唷!
 
3.影響狗狗自身調節恆溫能力
毛小孩本身具有調節體溫的能力,隨著季節、氣溫變化隨時調節身體狀態,過度的衣物保護之下,毛小孩無法直接接觸到外界氣溫變化,長此以往,容易失去調節恆溫能力,進而影響抵抗力唷!故
建議衣服,必要時再穿,不必常態性的持續穿著。
 
4.毛小孩天生崇尚裸體
毛寶貝本能的崇尚裸體,若是脾氣暴躁無法接受穿衣的毛小孩,就別勉強他們囉;穿上後就靜止不動,無法適應的毛寶貝也是唷!
 
 
可愛的毛寶貝搭配各種造型的可愛衣服,超萌視覺真是讓人難以抗拒。
辛苦賺錢養家養小孩,來點造型讓自己心情療癒當然很不錯,但家長同時也要顧及毛小孩的心情及接受程度唷~
並且勿長時間久穿、勤勞梳毛整理、使用順毛噴霧保養,避免衣料摩擦造成糾結,甚至是肌膚敏感,畢竟,小動物本來就是光溜溜最開心了,他們身上的皮毛保養得宜,就是最美的外衣~



※毛小孩知識問題 請下載PetTalk APP 讓專業醫師回答您。
http://pettalk.tw/app

分享––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