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4.觀看 11.8k

毛孩也瘋椰子油|PetTalk愛寵鮮食堂

亞麻籽油諾麗果PURE CHEE有機天然
PetTalk PetTalk愛寵企劃小組
照顧毛孩子的健康是我們的使命

近年來食安問題層出不窮,讓大家都更注重飲食健康與食物成分。有害的食物讓大家躲得遠遠的,而經過醫學實證對健康有幫助的食物及營養成分也成為大家關心的話題。最近許多人都熱衷討論"椰子油",究竟椰子油有什麼好處呢? 也適合毛小孩食用嗎?

醫學報導指出,天然椰子油能夠幫助人類及動物的身體帶來能量、修復與促進新陳代謝,是一種含有較多飽和脂肪酸的植物油,且不含膽固醇,成分內有一種『月桂酸』更是具有多功能高抗氧化劑,可以預防身體不受病菌感染、調節皮膚疾病(濕疹、過敏、搔癢) 、消炎與增進免疫理等,

 

根據第一位研究椰子油最具權威性的專家: 『布魯斯‧菲佛 博士(Bruce Fife, N.D)』的臨床研究,攝取椰子油可以幫助犬貓預防口腔與皮膚等常見疾病,因為椰子油中的中鏈脂肪酸具有高抗菌、抗氧化能力,可以幫助毛小孩皮毛的修復與保養,另外對於消化道或是傷口修復都有顯著的幫助,所以椰子油不僅對人的健康有幫助,對毛小孩來說也是『天然、安全、低敏、營養豐富』的好食物。

 

  椰子油成分含有……

1.超過90%的飽和脂肪,裡面的月桂酸有抗菌、抗微生物跟抗黴等不同作用
2.高抗氧化物質,幫助身體吸收更多的營養
3.大量的中鍊脂肪酸(MCFA),幫助修復、抗菌與促進新成代謝,尤其是在體重控制方面。

 

全國動物醫院 王耀鴻醫師表示,椰子油中的營養成分對於人類與寵物有一定的營養價值,所以在幫寵物選擇零食或飼料時如果看到成分表裡有椰子油,可以不用擔心寵物是否能夠食用椰子油的問題。但是任何單一食物或成分過多過少都不好,營養均衡才最重要,所以還是要養成多方營養攝取的觀念使得營養均衡。另外寵物在不同年齡階段會有不同的營養需求,依照牠們的需求去建立飲食習慣才可以健康又漂亮。

許多營養成分不管再熱門或再昂貴,都不見得一定適用於所有人或是寵物,如果對於時下熱門營養成分有什麼疑問,還是要請教專業獸醫師和營養師比較安全。為寵物盡量選擇天然的全食物或是安心大品牌所產出的飼料(有完整的產品產地及履歷報告),就是為寵物健康把關的第一步。另外很多寵物特別喜歡跟主人一起吃一樣的零食或食物,為了毛孩健康還是盡量避免讓牠們吃人食,但現在也有食品推出了 『人寵共食』概念的食物,不僅口味很好可以和毛孩一起食用且沒有安全疑慮,更可以互相增進感情喔!

分享––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