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30.觀看 5.0k

毛小孩健康攝取營養|PetTalk愛寵鮮食堂

亞麻籽油諾麗果PURE CHEE有機天然
PetTalk PetTalk愛寵企劃小組
照顧毛孩子的健康是我們的使命

現代人注重養身,從各種食物和保健食品攝營養、能量、礦物質和維生素等維護健康,毛孩們也是一樣,必須攝取該有的營養,不管是餵食乾糧、鮮食、生食還是零食,我們都必須依據毛孩的生理狀況、年紀、代謝等多種特性參考,並給予天然健康且營養均衡的食物,其中三大基本營養包含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另外還有維持生命不可或缺的水分、維生素與礦物質,正確且適量攝取才能維持健康、預防疾病。

 正確攝取營養,維持身體健康

攝取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脂肪,能幫助毛孩們維持身體機能運作,並提供各種維生素、胺基酸、酵素、脂肪酸和膳食纖維等,可以避免便秘、眼疾、心臟疾病和皮膚疾病之類的併發症,但是不管攝取什麼樣的營養都必須適量,過多反而造成身體負擔,因此在購買寵物食品時,可以多參考成分說明,除了主食的營養成分均衡外,額外的獎勵零食可以挑選天然低脂肪、高膳食纖維或是特殊營養成分,像是近日非常熱門的亞麻籽油與椰子油,含有豐富的 Omega3脂肪酸、中鏈三酸甘油脂及月桂酸,可惜助改善風濕性樣關節炎、皮癬、過敏及其他發炎性的症狀,也可以控制體重與提升身體免疫力,這樣就不用擔心食用額外的零食是否會造成毛孩們肥胖疾病的問題。

 高膳食纖維哪裡來?

青蔬水果都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像是高麗菜和蘋果,另外穀類也有,其中燕麥屬於水溶性膳食纖維以及含有多種礦物質,加上燕麥是低敏穀類,這也是參考成分的好選擇之一,可以代替容易讓狗狗過敏的玉米、大麥等作為澱粉來源。攝取膳食纖維與維生素可以幫助毛孩們腸胃蠕動,避免脹氣和便秘。


 穀類也是很棒的選擇

全國動物醫院 王耀鴻醫師表示,穀類是可以攝取的,但是對於穀類有過敏的毛孩需要小心避免,而且任何單一食物或成分過多過少都不好,營養均衡才最重要。多元的健康飲食才可以吸收到該有的營養與能量,所以在幫寵物選擇零食或飼料時若是發現有燕麥、小麥或是亞麻籽等穀類成分,也可以嘗試看看,更重要的是,我們再挑選食物時,掌握天然成分、無化學加工和公家機關認證的食品,這樣我們才可以和毛孩們一起吃得安心又健康唷!

分享––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