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7.觀看 7.3k

狗狗家長必學的5種急救方法|PetTalk愛寵健康談

燒燙傷出血中暑楊靜宇骨骼補關節寵物健康毛小孩寵物
楊靜宇 獸醫師 楊動物醫院
國立台灣大學獸醫系 學士

現任 楊動物醫院 院長
臺北市獸醫師公會 副理事長
全國聯合會 副理事長
臺北市政府產發局 動保顧問
News98電台《寵物當家》主持人

當發生緊急事故時,只有你能守護寶貝毛孩的生命!!!

前往醫院之前,只要做好妥善的處理,狗狗也能提早復原。以下5種緊急狀況及應對方法,請務必筆記yes

 

狗狗中暑急救法
enlightened將狗狗移動到陰涼處-將狗狗移動到不會照到陽光,通風良好的場所。
enlightened澆水降溫-在狗狗全身澆水,或讓牠泡在水裡。
enlightened用冰冷卻-將保冷劑或裝有冰塊的塑膠袋擺放在靠近狗狗臉部的位置進行降溫,或放在靠近心臟、胸腹附近毛比較少的地方,效果也不錯。


狗狗出血急救法
enlightened
清除異物、髒汙-若傷口有異物,用鑷子小心取出異物。傷口周圍的毛要先剪掉。
enlightened止血-將乾淨的紗布蓋在傷口上,以手用力按壓。如過了一會兒血還是沒止住,就在紗布上環繞具伸縮性的繃帶後,以膠帶固定,接著立即送醫。

急救2.jpg


狗狗骨折急救法
enlightened骨頭露出+出血-將毛巾或紗布蓋在傷口上,用手按住,止血後立即送醫。路途上請避免移動身體。
enlightened腳或尾巴骨折-為避免移動患部,可將木棍置於骨折處,或用硬的瓦楞紙包附患部固定後就醫。
enlightened其他部位骨折-如果是其他部位骨折,進行急救反而會發生危險。小心不要移動到狗狗的身體,儘速請醫師前往檢查。

急救3


狗狗誤食急救法
enlightened看得見異物時-使用鑷子小心夾出。
enlightened看不見異物時-儘速聯絡醫院,告訴醫師狗狗誤吞的物品為何?就醫時,帶著狗狗可能誤食的物品可幫助醫師診斷。

急救4.jpg

狗狗燒燙傷急救法
enlightened立即冰敷-若是輕度燒燙傷,先讓狗狗泡在冰水或用冰袋予以冰敷,再輕輕擦乾水份,以乾淨的紗布稍作包覆後送醫。

急救5

分享––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