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5.觀看 8.6k

狗狗的教育不能等!掌握最佳學習黃金期|PetTalk愛寵健康談

聽從指令定時吃飯定點上廁所獸醫師線上提問LINE寵物健康護照一錠除PetTalk寵物行為毛孩寵物
PetTalk PetTalk愛寵企劃小組
照顧毛孩子的健康是我們的使命

狗狗的教育不能等!教導狗狗社會化學習也要講時機,掌握不同時期的學習重點,能幫助牠更快學會不同的生活技能喔!


狗狗就像小孩一樣,年紀越小,學習能力就越強,一般來說,狗狗學習的黃金時期大約在2個月到6個月大時,不同時期所教導的重點也有所不同。

~三個月:定點上廁所、定時吃飯

開始訓練狗狗記住大小便的地方,如果放任狗狗胡亂便溺,容易造成家中衛生問題,每天清理起來也麻煩。
此外,除非家中無時無刻都有人在,否則不建議訓練狗狗只能在外如廁,可能會變成狗狗在家不敢上廁所,進而養成常態性憋尿,對狗狗的身體很不好。
這個階段也要開始培養狗狗定時吃飯的良好習慣,避免狗狗日後「食無定時、想吃就吃」,養成偏食、不吃主餐,或一次吃太多的壞習慣。

個月:外出散步、自己看家

基本上,4個月的幼犬理應打齊預防針了,毛爸媽可以試著帶狗狗出門兜風、散步,為了避免狗狗以後出門會失控暴衝,一定要開始訓練狗狗走路不搶繩
一方面也能訓練狗狗自己待在家,能減少未來狗狗得到「分離焦慮症」的機率。

個月:聽從指令

當狗狗有一定年紀後,就可以開始訓練狗狗聽從指令,像是簡單的「坐下」、「握手」或「等等」,別小看這些小指令喔~
這些對狗狗日後聽從其他指令都會有極大的幫助!

毛孩大小問題,線上諮詢獸醫師

在訓練狗狗學習生活技能的時候,一定會遇到許多營養、健康或行為上的問題,與其上網問鄉民意見,直接詢問專業獸醫師會是更好的選擇!

《寵物健康護照》讓毛寶貝好依「賴」

1. 直接點擊加好友:LINE加入好方便~又不佔記憶體
2. 手動加好友:LINE→加入好友→搜尋ID @pettalk

★這邊看簡單登入及註冊步驟

點選功能欄的「寵物健康護照」進入,並點選中間貓掌的「問問題」。

  

點擊發問欄並輸入問題,按下發佈即發問成功!
專業獸醫師就會在24小時內回覆你的問題喔~

好習慣從狗狗小時候開始培養,就能夠事半功倍!
等到狗狗長大性格成型後就很難訓練了~~~


【歡迎到LINE@上找我們】
毛孩不對勁,想知道發生什麼事?
快加入PetTalk LINE,由專業獸醫師親自回答你!

加入好友

直接點擊 加入好友

ID搜尋 @pettalk

 加為好友
 點選 [寵物健康護照] 並註冊登入
 想問什麼寵物問題~通通可以問!

分享––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