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1.觀看 22.6k

肉球龜裂|PetTalk愛寵健康談

奧斯卡頂尖低敏皮脂漏症天然愛舔腳指間炎寵物美容師
PetTalk PetTalk愛寵企劃小組
照顧毛孩子的健康是我們的使命

毛孩肉墊粉嘟嘟的好可愛,是飼主最愛捏的地方,但是隨著毛小孩的年紀增長,外出活動變多,肉墊變得又硬又粗糙的,有時候還會龜裂,這是時候我們該怎麼辦呢?

主要功能
毛孩可愛的肉墊其實是讓牠們在行走、奔跑時防滑,跳動時達到吸震效果,尤其貓咪從高處落下,靠的就是肉墊來避震緩衝的唷!

龜裂肉墊照護
寒冬天氣乾燥時,毛孩的肉墊會變得又硬又乾的,嚴重還會龜裂,只要飼主輕輕按壓肉墊,就可發現觸感跟以往不同。
若是肉墊出現乾硬/脫皮的問題,可在毛孩晚上休息前用溫水浸泡腳底板,或是將吸滿溫水的毛巾敷在肉墊上5~10分鐘,擦乾後為毛孩塗抹護膚膏或是天然植物油脂,慢慢按摩至其吸收,每天重複動作直到脫皮/龜裂復原。若是情況太嚴重請趕快送至專業獸醫師檢查吧!
腳是毛小孩常因搔癢啃咬的部位,所以我們在挑選護膚膏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成分的添加,不含防腐劑、螢光劑、色素是做基本的,避免毛孩吃進肚子無法代謝,導致化學藥劑殘留在身體裡,引起併發症。另外,直接踩在夏天發燙的柏油路及冬天的冰雪上,毛孩的肉球容易燙傷或凍傷,飼主帶毛孩出門應注意地面溫度,才不會讓牠們的皮膚受傷。

腳底毛也要注意
觀察肉球時也要注意,如果毛孩的腳底毛過長,容易藏有細菌患有趾間炎!注意長度並定期修剪,若是毛孩經常啃咬自己的腳,碰觸牠的腳掌時牠會顯的疼痛,可能腳趾已經發炎甚至化膿了,這時就要趕快帶去看醫生!
就算居家環境夠乾淨也不能忽略腳底的清潔工作,定期擦拭腳墊上的髒污、清洗腳趾縫,可即時察覺腳底是否受傷也可避免腳底發炎或是感染喔!

分享––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