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6.觀看 47.9k

貓貓多久洗一次澡|PetTalk愛寵健康談

頂尖AFLOAT潤絲精洗毛精清理毛髮毛小孩寵物
羅勝吉 獸醫師 全國動物醫院—豐原分院
知福惜福 感恩謙卑 毛小孩們 你們最棒

從貓咪的阿公的阿公的阿公...也就是貓咪的祖先起源,都是生活在沙漠或草原,本在天然環境之下就是不易接觸到過多水源,所以早已演化能夠適應乾燥環境!即使很久很久沒洗澡,還是可以維持乾淨健康唷~
 
貓咪不能常洗澡
以先天上的體質來說,貓咪不能常洗澡,若貓咪像狗狗那樣每一、二週就洗澡一次,很容易生病!
建議可換季洗澡、甚至一年洗一次都行!
 
分泌保護皮毛的油脂
貓咪身上會分泌珍貴的保護皮毛的油脂,若頻繁清洗,這層保護就會被破壞,抵抗力不好,自然就容易生病囉~
只要在乾淨的環境下,健康貓貓就算一年不洗澡也不會髒髒臭臭,如果貓咪身上出現難聞的異味,比較可能是健康方面影響,需要看醫生找出原因。
當然每隻貓貓的生活環境不同,但若必須幫貓貓洗澡,至少需要間隔一個月以上唷!

 

全國動物醫院 羅勝吉醫師提醒
1、貓咪本身愛乾淨,平時都會花2-4小時去做理毛的動作,基本上是不用特別去做洗澡動作,平均約1-2個月洗澡一次就可以了,除非有皮膚上的疾病(黴菌、疥癬蟲…)則需要配合治療及藥浴。
2、幫貓咪洗澡主要預防寄生蟲的滋生(跳蚤)、 減少身上的皮屑避免黴菌生長、減少廢毛的殘留引起的毛球症、促進血液循環、加速新陳代謝……等功能 。

 

毛孩洗澡是一件相當重要的小事,家長一定要了解毛寶貝的各方面狀況唷~
如果家長不清楚自家寶貝體質、膚質等狀況,建議尋求獸醫師及美容師的專業建議和協助唷!


【歡迎到LINE@上找我們】
毛孩不對勁,想知道發生什麼事?
快加入PetTalk LINE,由專業獸醫師親自回答你!

加入好友

直接點擊 加入好友

ID搜尋 @pettalk

 加為好友
 點選 [寵物健康護照] 並註冊登入
 想問什麼寵物問題~通通可以問!

分享––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