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便便

問題寵物

樂樂
米克斯 男生 9歲 已結紮 乾糧 7公斤
2018-08-21 提問
2018-08-22 獲得 回答
彭宇瑄
最近幾個月發現家裡開始出現便便,那時剛好換了砂盆跟貓砂還有換了一款飼料,以為是不喜歡貓砂所以最近換回原本的貓砂盆跟沙 但還是有亂便便的情況,但不是每次,是偶爾上一點在外面,貓砂盆裡面也會上,我也有每天清理。 昨天為此帶他看醫院,醫生檢查後表示沒問題因該是心理壓力,就順便打了預防針 沒想到早上醒來時他又便在貓窩裡面,還吐了一大灘的黃水 這到底是心理壓力,還是預防針的問題,還是身體不舒服,或是飼料問題,我真的判斷不出來,醫生也只是簡單觸診,跟量體溫 到底是什麼問題呢,我需要在做更詳細的檢查嗎?
1.打完預防針前一兩天偶爾會有不舒服的情況,如比較愛睡覺、吃比較少、可能有嘔吐症狀等。但若持續3-4天都這樣,則需要回診檢查。 2.通常會亂大小便的貓絕大部分都是環境或人員有個變化造成,可能細到人等察覺不到。可以先試試多放幾個貓砂盆到其他處看看。另外可觀察看看環境有沒有變化,如聲音的改變(施工、機器運轉聲)、人員的習慣改變等。
0
分享––